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快看:关东指的是哪里以东?关东是指哪儿以东吗?

2023-04-14 08:34:22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关东指的是哪里以东?,关东是指哪儿以东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关东指的是哪里以东?,关东是指哪儿以东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以下内容关于《关东指的是哪里以东》的解答。

1.秦汉三国魏晋南北朝以前关东指的是函谷关以东的中原地区。

2.唐宋元的关东指潼关以东中原地区。

3.明清至现代把关东指为山海关外的东北平原,地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四个省区,地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脉之间,北起嫩江中游,南至辽东湾。

4.明代以来东北有“关东”之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为万里长城东部起点的第一座关隘,是关内关外的分界线,是明朝京师北京的重要屏障。

5.山海关为军事重镇和战略要地,明宣德年间曾在此特设兵部分司署,为明兵部的唯一分设机构,具有独特的军事和政治价值。

6.自其设立至明朝覆灭,二百多年间,共有90位兵部分司主事于此。

标签: 关东是指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