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3岳阳马拉松开跑,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_天天热讯

2023-04-17 06:04: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用脚步丈量“最美江湖岸线”马拉松赛道,见证洞庭湿地草长莺飞的迷人春光,4月16日,2023湖南建投岳阳马拉松在岳阳市君山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逾万名参赛选手沿长江、洞庭湖岸线竞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本届赛事以“跃马江湖”为主题口号,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三大竞赛组别。据悉,本次赛事还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等国家的34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赛事参赛运动员最大年纪为75岁,年龄在55岁以上的跑者达到900余人,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只有3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子马拉松前三名,其中艾什特·菲卡杜·叶什提拉以2小时21分24秒夺冠。女子马拉松方面,前两名也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冠军美卡舒的成绩为2小时39分46秒。中国选手黄菲以3小时04分08秒夺得女子马拉松季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艾什特·菲卡杜·叶什提拉表示:“这里的赛道几乎没有坡度,周围环境也十分美丽,在领装备那天我第一次看到赛道就已经开始兴奋了。这次能够获得冠军很开心,周围为我们加油的观众和志愿者也非常棒,希望明年还能再来参加岳马。”拿下女子组季军的中国马拉松名将黄菲,也在赛后表示:“连续参加了2次岳阳马拉松,最大的感觉就是觉得赛事的保障工作做得很好,路上补给很充足,还有喷淋和冰海绵,参赛体验很棒,欢迎全国跑者朋友明年来实地体验。”

2023岳阳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