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今亮点!新闻追踪丨19.5万元退款悉数到账 这个特殊家庭拿回“救命钱”

2023-04-24 02:50:15 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徐驰)最近,新民晚报和新民App报道了9岁女童小雨在快手平台上打赏31位主播,短短10多天就花去19.5万元(详见《9岁女孩,10多天打赏主播19.5万元!爸爸瘫痪妈妈苦撑六口之家,求退款被拒20多次》),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今天上午,记者从孩子的妈妈施女士处获悉,经过与平台方面的沟通,对方认定为“未成年人打赏”,目前,这笔19.5万元的退款已经全部到账。施女士表示,她和丈夫也从这场风波中吸取了教训,已严肃地教育女儿,并且“约法三章”:将手机解绑银行卡支付功能,在学习时收走手机。

“孩子她爸的‘救命钱’,终于拿回来了,感谢新民晚报的‘新民帮侬忙’栏目的大力帮助!”施女士告诉记者,新民晚报的报道刊登之后,快手方面第一时间主动找到了她,平台经过核实后表示,认定该用户的行为属于未成年人打赏,平台将给予全额退款。随后,施女士详细地登记并提交了退款申请单,等待数日之后,这笔总计195340元的退款返还到了施女士丈夫的银行卡上。“由于没有开通短信提醒,昨天晚上,我查了银行卡明细,发现钱到账了!”施女士直言,听到这个消息,她终于如释重负,能跟丈夫睡个好觉了。

“这件事,前前后后让我们夫妻俩‘煎熬’了一个多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多亏有媒体的介入,不然,事情根本不会进展得这么顺利……”施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时,依旧有些激动得难以自已。施女士还说,她和丈夫已经严厉地教育了女儿,也解绑了该手机的银行卡支付功能,不让女儿独自玩手机。“女儿也向我们保证,以后,不会在不知后果的情况下冒然做事。我们也一定引以为戒,不管生活再苦再累,也会看管好孩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