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今热点:浙江:戏曲主题生活市集“九山书会·大宋戏仓”即将上演

2023-04-26 16:04:37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片)

4月25日,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戏曲主题生活市集“九山书会·大宋戏仓”将于5月1日至3日举行。届时,鹿城文化地标九山书会将化身大型梨园游乐场,为市民游客提供赏戏、游园、品美食等多种体验。

让戏曲回归“娱乐大众的本质”是该活动的初衷。据悉,“大宋戏仓”是鹿城深挖九山书会历史底蕴、传承千年南戏文化而推出的城市文化IP,全年将分七期主题市集活动,以“戏曲+”形式跨界融合电竞游戏、咖啡和露营等多元、年轻元素。

聚焦梨园茶戏的主题,九山书会将再现文人雅士煮茶赏戏的场景,并融合现代年轻人的时尚生活元素,推出多款茶产品,如茶器、茶礼、茶点、茶味零食等,还将设置“茶百戏”“茶宴”等互动体验项目。活动还将推出“书会才人沙龙会”,邀请戏曲名家名角以对话交流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戏曲文化、分享创作思考、共话传承创新,让更多的人了解南戏、读懂温州。

首场活动中,鹿城面向全国各地精选了60余家优质摊主,涵盖非遗、文创、美食等品类。其中包括来自杭州的国潮原创服饰品牌“范青松”,来自成都的美食“糖满满手作”,来自北京的手作画文创“三味·福禄寿喜财”,来自南京的手艺匠人“巅峰铁工”等社交人气摊主。

此外,活动还设置多个互动体验环节,游客通过游戏互动体验券畅玩投壶、锤丸、毽子等项目,通关后就有机会获得代金券、礼品等。“九山雅阁”正对戏台设立听戏雅座,游客在闲逛之余可以坐下听戏品茶,还可体验大宋戏仓联名定制茶饮、茶点。

主办方还准备了九山戏房打卡点,常服入园的市民可以在游园打卡时体验全套戏曲造型。除了主舞台上演的传统戏曲,新锐乐队带来的潮流“好戏”外,大宋戏仓内多个点位将不定时刷新“戏曲快闪”活动。市民还可与丑角货郎、貌美扇娘等NPC互动唱曲或者同玩游戏,收获限量版文创产品。(光明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刘习 记者 陆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