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陕天然气:西蓝公司主要负责蓝田县域城市燃气供应,公司与西蓝公司目前存在天然气购销业务|天天速看料

2023-04-28 12:00:07 来源:证券之星

陕天然气(002267)04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秦晋公司管道工程今年将通气,那么现在应处收尾阶段,预计几月份能通气?另根据陕西气源供应状况,陕西的经济形势,结合两省气价情况,公司能大概说说根据年最大输气33亿方这个量,运营初期该工程能产生多大效益?谢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项目施工过程受手续办理等相关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子公司秦晋公司正在加快吉县-延长输气管道项目(一期工程)各项工程建设相关工作。该项目设计最大年输气规模33亿立方米,通气后实际输气量需结合两省天然气需求确定。

投资者:目前公司与西蓝公司有业务往来吗?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西蓝公司主要负责蓝田县域城市燃气供应,公司与西蓝公司目前存在天然气购销业务。

投资者:掺氢实验也完成了,现有无需求?氢源如何解决?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掺氢商业化应用需根据国家相关标准法规、市场需求和技术经济性等综合考虑,公司将高度关注行业发展趋势,立足企业实际,适时开展示范应用。

投资者:公司与山西通气在即,与其他省份如四川重庆湖北河南内蒙宁夏甘肃等互联互通有无规划?何时开展?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在管网规划建设方面,公司将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市场情况,统筹开展天然气管网规划建设和合作事宜,拓宽资源供应渠道。

投资者:公司应紧盯工业用气大户,主动开展对接与合作,切实转变观念,寻找突破口,请问近几年与工业大户合作有哪些好的例子?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近年来,公司陆续开发了延长氟硅化工、宜川绿源等工业用户,对气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投资者:吉县至延长天然气管道项目一期今年将完工,请问二期三期都是什么内容,何时开工?

陕天然气董秘: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参股子公司秦晋公司收到的国家发展改革委项目核准批复为建设山西吉县—陕西延长输气管道项目(一期工程),公司暂未获悉其他相关信息。

陕天然气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5.06亿元,同比上升12.47%;归母净利润6.16亿元,同比上升46.31%;扣非净利润6.14亿元,同比上升54.84%;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95亿元,同比下降12.0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79.93万元,同比下降80.5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70.3万元,同比下降80.67%;负债率49.31%,投资收益3829.82万元,财务费用8151.94万元,毛利率13.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37.6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1.8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陕天然气(0022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陕天然气(002267)主营业务: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建设与运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