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邵阳县:强监督重提醒 敲响节前纪律警钟

2023-04-30 15:58:34 来源:红网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莫雪霈 蒋旭霞)“五一‘小长假’是拜访、聚会、出游的高峰期,提醒大家在放松身心时要绷紧纪律之弦,清爽干净过节。”近日,邵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国漫话清廉”为主题讲授廉政教育课,督促6家监督单位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提醒,强化警示教育。

五一前夕,邵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管单位上廉政党课。

《中国奇谈》之《鹅鹅鹅》故事改编自南朝时期的志怪小品《阳羡书生》,讲述了一名货郎在山中迷失,丢了两只鹅的故事。邵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以“欲望”和“初心”为切入点对故事进行解读,讲述了被欲望迷失初心,最终一无所有的哲理,告诫党员干部戒贪念、惧欲念,做到牢记廉洁准则、严守纪律红线。

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溯,五一前夕,邵阳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远离“节日病”。各乡镇纪委、园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短信提醒、廉政谈心谈话、案例通报等形式,多渠道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约法三章”等纪律要求宣传,及时打好预防针。

邵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税务局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项督查。

在强化警示教育的同时,邵阳县纪委监委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在节前、节中正风肃纪督查行动上持续发力,联合县政令畅通办、公安机关等部门,紧盯作风建设、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直机关单位、乡镇场、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专项督查。

“通过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约束融入日常监管、警示教育等工作点滴中,不断鞭策敲打,廉洁过节正逐渐成为邵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邵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