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热点:福清这项工程完工!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运营

2023-05-23 22:41:38 来源:壹福清


(资料图片)

5月16日,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完工。至此,元洪污水处理厂全部建设完成,总投资近4300万元,污水日处理量可达4万立方米,标志着元洪功能区水环境治理进入了新阶段。

记者22日在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现场看到,技术人员忙着检测处理后污水的COD、氨氮、总磷、总氮等指标。经检验,所有的指标均符合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厂具备投入运营条件。

据了解,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2年建成投产,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万立方米。2015年污水厂依托二期工程建设,对一期进行改造,一、二期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达3万立方米,2017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三期扩建工程于2023年5月完工,预计今年6月进入运营。

据悉,一期工程污水处理主要工艺为水解池+改进型SBR池+高密度澄清池工艺;二期、三期工程污水处理工艺为水解池+改良型卡式氧化沟+二沉池+高密度澄清池工艺。污水处理项目建成后,为园区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将结合“两国双园”的建设,对园区绿化进行整改提升,为园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