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全球热讯:“乌拉尔斯克—武汉”班列正式开通

2023-05-24 09:01:36 来源:凯迪网


(相关资料图)

首趟“乌拉尔斯克—武汉”中亚粮食回程班列22日抵达武汉,标志“乌拉尔斯克—武汉”班列正式开通。此次新线路开辟,为湖北与中亚国家粮食贸易往来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物流通道选择,促进湖北与中亚国家间贸易往来。

当天,满载50个大柜、1300吨大麦的中亚回程班列抵达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此批大麦从哈萨克斯坦城市乌拉尔斯克所在站点日拉耶沃发出,经阿拉山口入境运往武汉,全程用时15天。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最大粮食出口国之一,所产大麦品质优良、价格较低,深受国内企业欢迎。这批大麦到达武汉后,将通过内贸铁路运输分拨至湖北咸宁。

咸宁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对大麦需求量较大,班列将大麦从哈萨克斯坦运回,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为做好此次新线路开辟,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欧国际)做好货源组织,协调多部门做好运输组织、申报通关、内贸转运等工作,保障湖北加工企业原料市场需求。据悉,5月份,还将有两列中亚回程专列发出。

今年以来,汉欧国际优化班列组织运营,加强物流通道建设,在拓展中欧、中俄新线路的同时,加大中亚班列货源组织力度。截至目前,中亚回程班列共发运19列,主要是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运回的麦麸颗粒、亚麻籽、大麦等粮食品类以及锑精矿等有色金属。

下一步,汉欧国际将实现中亚粮食回程班列常态化发运,同时加强通道建设,强化货源组织,为湖北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