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机构:港股风险溢价已偏高 建议采取“哑铃型”配置策略

2023-05-29 07:59:03 来源:中金点睛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受北向资金流出、国内增长前景趋弱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延续弱势并加速下行,恒生指数跌破19,000点。海外资金上周大举流出也加大了市场的抛售压力。我们近期持续提示投资者大盘在经济弱复苏环境下可能缺乏趋势并维持震荡格局,这在许多方面与2019年存在相似之处(如经济增长温和复苏、市场持续缺乏方向,更多为结构性机会、人民币贬值等情况)。

我们认为这一局面可能延续,除非增长趋势尤其是动能出现明显切换(如地产等新的宽信用抓手出现)。在此之前,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仍然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而非整体大盘走势。不过我们对市场下行风险并不过于悲观。当前风险溢价已经处于高位,MSCI中国指数(除A股)风险溢价已经接近7.5%,为自去年10月底以来新高。诚然,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风险溢价不至于再回到去年底的极端水平,因此我们认为如果再出现大幅调整将提供布局机会。配置方面,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采取“哑铃型”配置策略(有潜力提高分红比例的国企+互联网和科技等成长板块;医疗保健板块可能受益于美联储宽松转向后的更大弹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