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今头条!单招专业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_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2023-06-01 05:13:38 来源:互联网

1、专业调剂也称“专业服从”是指招生学校在录取时对某些专业录取满额,将剩余考生向有空额的专业调拨。


(相关资料图)

2、对于考生而言,是否在所报专业已录满额情况下,愿意被调剂到其他专业。

3、“服从专业调剂”扩大了考生本人的录取机会。

4、当考生档案调入某大学后,由于名额所限未被所报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高校提档之后一般情况下不会退档,而对该生进行新的专业安排,一般安排到该校录取分数最低的冷门专业,但是这样便扩大了本人被录取的机会。

5、因此,每个考生都应慎重对待。

6、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必须明确表态,不可含糊不清,也不可空着此栏不填。

7、凡“空白”者,均作为“不服从专业调剂”对待。

8、若“服从专业调剂”,希望考生具体写明服从哪些专业或哪类专业,或除哪些专业以外其他任何专业的调配。

9、扩展资料:调剂标准:接受调剂生时各学校的具体标准因各学校的情况而异。

10、一般而言,因为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各学校的考题不同,所以在要求考生必须具有国家规定的复试资格外。

11、一般要求入学考试的统考科目中两科与所调剂专业的考试科目完全相同,两科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12、校内调剂一般是从一个专业调到另一个专业,如果符合上述条件也可能实现,但机率不是很大。

13、调剂费用:满足调剂条件的考生都是符合国家复试条件的,所以在接受过程中与普通考生享受同等待遇,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14、根据你调剂进去的学校 当年名额的分配与使用情况而决定了你是计划内名额还是计划外名额,并不是所有的调剂生都是自费生。

15、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专业调剂。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