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高甜预警!浦口夏日水果采摘攻略来啦

2023-06-03 00:12:03 来源:文旅浦口

六月,是水果味儿的。


(资料图)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伴随着橘色的晚霞和水果味的风,甜蜜的六月开始啦!

入夏以后,天气总是闷热,越发馋起清脆多汁的西瓜,水润甜蜜的桃子,入口即化的番茄,当味蕾被各种酸甜浸润,才算夏天啊。

这个周末,带着这份《夏日水果不完全采摘地图》,喊上小伙伴,戴上防晒帽,拎着小篮子,一脚油门,奔赴浦口实现水果自由吧!

一、星甸街道各采摘基地

浦口西北面整齐林立的大棚分割着星甸的夏天,大棚里农户忙忙碌碌,悉心照料着全省的高品质西甜瓜。

以胡守兴为核心辐射周边的星甸西甜瓜基地,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浦口的西瓜产业成长迅速。浦口区以“美都”、“小兰”等为主。

这个季节也是甜瓜采摘的好时候!相较普通的甜瓜,星甸果农种的甜瓜拥有着更高的甜度、水分和脆度。

除了西瓜、甜瓜,小番茄是瘦身人士的夏日必备单品!今年的小番茄更是去年的升级改良款,酸酸甜甜,口感更佳~

采摘指南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

采摘种类:西瓜、哈密瓜、甜瓜等

二、绿丰源谷农业采摘园

位于浦口区汤泉街道龙井社区的绿丰源谷农业采摘园,拥有着“高大上”的空中种植方式,如今鲜嫩饱满的小番茄正满挂枝头,就等您来~

一进入采摘园内,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一排排绿色的藤蔓间,各类五彩缤纷的小番茄挂满枝头,甚是可爱诱人。

多汁的葡萄、口感醇厚的无花果、清甜的西瓜……挎上篮子,穿行于采摘园里,淡淡的果香清新扑鼻,不由感慨:这就是记忆中的夏天啊!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龙井社区绿丰源谷农业采摘区

采摘时间:5-10月

采摘种类:葡萄、无花果、西瓜、水果西红柿

三、青云高科植物工厂

青云高科植物工厂用近三年的时间,完成了“全自动可移动育苗箱“和“自然光型植物工厂”的研发。

进门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叶菜正“喝”着营养液快乐“生长”,深绿色的藤蔓爬满整个架子,硕大饱满的西瓜悬挂,惹人注目,红彤彤的西红柿挂在无土种植藤蔓上,摘下一颗,咬上一口便是香甜四溢。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行知路8号南京国家农创园科创中心1119号

采摘时间:6-8月

采摘种类:西瓜、水果西红柿、叶菜

四、桃花渡家庭农场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春天,美丽的桃花缤纷了你的眼眸;夏天,可口的桃子即将霸占你的味蕾。

桃花渡家庭农场位于浦口区汤泉街道陈庄村,面积近50亩,此时正是桃子成熟的时节。

农场有水蜜桃,油桃,黄桃,蟠桃,冬桃... ...品种齐全。目前可供游客朋友们采摘的是水蜜桃~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桃花渡家庭农场

采摘时间:6-8月

采摘种类:水蜜桃

五、富云家庭农场

在星甸街道瓦殿社区富云家庭农场里,目前可供采摘的葡萄品种有蓝宝石、妮娜皇后、阳光玫瑰。

“蓝宝石”果色蓝黑、风味脆甜无渣;“妮娜皇后”清新奶香、色泽鲜红,是巨峰家族中不容小觑的优良品种。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汤泉街道瓦殿社区杨柳组公交站旁

采摘时间:8月

采摘种类:葡萄(阳光玫瑰、蓝宝石、妮娜皇后)

六、山香红家庭农场

山香红家庭农场位于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山社区, 占地65亩,采取种养结合方式进行生产,主要经营老品牌水蜜桃京红、白凤、中湖景、脆皮湖景等品种,自然生长,即摘即食。

放眼望去一个个香甜诱人的桃子挂满枝头,眼下正在最佳采摘期的油桃、水蜜桃。

入园后可以想吃哪个就吃哪个!想摘哪个就摘哪个!如果吃着桃子还不错也别忘了买点回家给家人朋友分享一下~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山社区中窦组

采摘时间:6-8月

采摘种类:油桃、水蜜桃

七、沁浦营坊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走进大棚,金黄的小番茄挂满了株株藤蔓,粒粒饱满,长势喜人。一口咬下,酸甜爆汁充斥整个口腔。

不止于此,沁浦还有水果黄瓜、甜瓜、西瓜等候您的光临。水果黄瓜皮刺少,表面光滑,形状小而对称 ,口感脆嫩。甜瓜芳香扑鼻、甘甜似蜜,一个个圆圆滚滚,让人口齿生津。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桥林街道周营村马营组

采摘时间:6-8月

采摘种类:西红柿

八、沐兴家庭农场

轻卡路里、甜蜜多汁的小番茄是许多人在夏天的“心头好”。皮薄肉脆,相比于普通小番茄甜度有加、清爽不减。

采摘指南

地址:浦口区沐兴家庭农场

采摘时间:5-6月

采摘种类:西红柿、辣椒

九、蓝美农业生态园

蓝莓应该是夏日里,最具文艺气质的水果,一整颗放进嘴里,浓郁的果瞬间香溢满口腔,酸酸甜甜的滋味最清爽!

进入蓝莓园深处,一株株蓝莓树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凑近些,就能闻到清新独特的果香味。

放眼望去,一棵棵蓝莓树上挂着一串串成熟的蓝莓果,颗粒饱满、色泽诱人,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果香。

整个园区都是“蓝精灵”,蓝莓表面的白色果粉是供人体所需的花青素,不需要清洗和剥皮,采下之后直接丢进嘴里!

采摘指南

采摘地:蓝美农业生态园

具体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兰组

采摘时间:6月下旬-7月上旬

太阳微醺,空气里的果香带了懒洋洋的味道,采摘下的不只是水果,还有这一瞬间无可取代的甜蜜刺激,以及不止这一整天的雀跃心情。

这个精彩的夏季,才刚刚开始。

来源:文旅浦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