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山楂六物膏做法(山楂六物膏)-今日观点

2023-06-05 03:05:22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1、六物膏是由著名中药六物汤制成的中药,具有养血调经的作用。

2、用于血虚引起的月经量少、色淡、头晕、乏力、心悸、失眠、健忘、面色苍白、舌色苍白、脉搏微弱等症状。

3、如果失眠、健忘、惊恐表现较为严重,可同时使用归脾丸。

4、如果头晕乏力表现明显,可同时使用四君子颗粒,需要在医嘱下服用。

5、六物膏是补血的常用方剂,主要用于血虚。

6、对于精神衰弱、面色蜡黄、头晕、心悸、手脚麻木,以及妇女因血虚引起的经血量甚至闭经,四物膏可用于治疗。

7、扩展资料:六物膏常见的说明书是这样写的:适用于大人、小孩养胃,开胃,健脾;不思饮食、消化不良者适用;可用温水冲服或抹面包代替果酱吃,每天1~2次,每次2~3勺。

8、其实,这样的说明既模糊了健脾、消积的概念,又没有对不思饮食的原因仔细辨证,更让消费者潜意识里觉得,六物膏是一种类似蜂蜜、果酱的食品,甚至是一种有补益功效的零食,这都是不对的。

9、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网红”儿童膏方山楂六物膏,秋天可用来滋补吗?。

本文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