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与长江航道测量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6-07 12:25:16 来源:东方资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30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调研组一行赴武汉市调研航道信息化建设,与长江航道测量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江航道测量中心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长江航道测量中心发展情况、长江航道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现场观摩了数字航道与电子航道图系统、航道大数据、数字孪生、航运物流等应用演示,举行了座谈会,并现场调研了阳逻港。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数字航道建设、管理、应用及“干支联动”合作共建等事项进行座谈,并表示将秉持“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原则,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围绕济宁市内河航运发展规划和干支航道数字化建设,基于长江水系电子航道图服务联盟平台,通过深入推进项目合作、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融共促,全面提升济宁航运信息化管理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为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和济宁港航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智支撑。

近年来,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服务港航经济发展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现代港航物流突破战略,立足“数字赋能、惠民利企”,在全省内河率先开展智慧港航建设,建设了全省内河第一条数字化航道,打造了全国内河一流、江北内河第一、山东内河唯一的济宁智慧港航“济港通”平台,打通了数字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助推了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江航道测量(武汉)中心是长江干线航道信息化系统的开发、管理和运维部门,也是《内河电子航道图工程技术标准》《内河电子航道图技术规范》等系列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数字航道建设经验。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于充分发挥数字航道在立体交通走廊中的作用,推进济宁航运信息化发展,促进和辐射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高峰 武剑 记者 邓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