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看点:立等可取!滨海高新区首个承诺制水土保持方案获批

2023-06-11 05:08:08 来源:滨海发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立等可取!滨海高新区首个承诺制水土保持方案获批

近日,“海御路、云山西道排水工程(中环DW项目专用管道)”成为了滨海高新区首个以承诺制方式取得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的建设项目。高新区政务办工作人员按照水土保持方案承诺制办理流程,即时受理、现场办结、当场出具许可决定,简便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

推行水土保持方案承诺制审批是持续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按照水利部、天津市水务局有关承诺制审批的要求,征占地面积在1公顷(含)以上5公顷以下或者挖填土石方总量在1万立方米(含)以上5万立方米以下的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的项目均适用承诺制审批政策。建设单位需要在报批前按程序进行自主公开,同时对履行水土保持各项义务、材料真实性等方面做出承诺,提交申请后审批部门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申请即来即办、现场办结,许可决定立等可取。

水土保持方案承诺制审批精简了部分申请材料、简化了部分审批环节、缩短了事项办理时间,较之前的办事流程,可以为建设单位节省5至10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有效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下一步,高新区政务办将持续发掘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探索改革路径,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助力高新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转载须注明来源滨海发布

喜欢这篇推送,点这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