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以“劳”树德 以“动”成长

2023-06-18 06:00:28 来源:三秦网


【资料图】

6月14日,杨陵区张家岗小学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劳动体验。

在劳动实践基地现场,孩子们争相认蔬菜、报菜名,并仔细辨认各种农作物。通过老师的讲解,队员们不仅增长见识,而且了解了各种农作物和蔬菜的生长特点。

随后,同学们走进黄瓜园采摘黄瓜,并体验了拾麦穗等劳动过程。劳动基地到处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了解了二十四节气与庄稼种植的关系,对于春播、夏管、秋收、冬藏等都清楚地了解。老师建议队员们利用节气开展各种劳动实践活动。

校长李国栋表示,劳动教育是体现综合育人的具体实践,很多知识和道理都来自劳动、来自生活。学校倡导以“劳”树德、以“动”成长,通过生动活泼的劳动体验课程,让孩子亲自动手、亲身体验、自我感悟,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观念,培养劳动习惯,提高劳动能力,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知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