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视焦点讯!媒体第一时间抢订,坦克500 Hi4-T注定成为爆款?

2023-06-29 13:15:36 来源:汽车情报

6月26日,万众期待的坦克500 Hi4-T上市发布会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整场发布会堪称干货十足,全程都是让人沉浸其中的技术分享。当然,最让人惊喜的还得是最终的价格,当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公布33.5万元的售价时,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已经说明了该车的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次日凌晨1点45分,就在坦克500 Hi4-T上市发布会媒体群,已经有“迫不及待”的媒体老师晒出了订单消息。如此快的下定速度,并且是见多识广的媒体老师,可见坦克500 Hi4-T的价值和魅力得到了更深层次的认可。

坦克500 Hi4-T之所以成为万人追捧的“万人迷”,说到底还是它解决了以电为主的新能源越野车当下存在的五大技术痛点。


(资料图)

直观来看,这五大技术痛点分别是电机无法持续峰值输出、解耦的四驱系统动力输出不完整、电池容量与重量矛盾、馈电状态下性能衰减严重、结构设计的安全隐患问题。站在用户角度来看,这其中任何一个痛点放大,都会是一个糟糕的体验,甚至无法保障驾乘人员最基本的安全。

而对于坦克500 Hi4-T来说,基于硬派越野“引领者”的优势,其打造了业内先进的越野混动架构Hi4-T,用刘艳钊在发布会上的话说,该项架构具有可持续的强动力输出、可靠耐用的四驱系统、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更安全的架构设计四大优势。这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上述五大使用痛点的解决方案。

比如说坦克500 Hi4-T采用的油电并联设计,相较于以电驱动为主的新能源越野(纯电、增程),坦克500 Hi4-T电机的介入,能够提供强劲、可持续稳定输出的动力。这意味着在爬长坡和脱困时,坦克500 Hi4-T能够避免出现动力突然衰减50%的危险情况。

再比如说坦克500 Hi4-T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个人认为其将油和电的优势各自发挥到了极致,用消费者能听得懂的大白话来说,就是不浪费每一滴油、每一度电。

具体到工作原理的话,坦克500 Hi4-T配备的电机能够很好的配合发动机,达到削峰填谷的作用,言外之意就是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的热效区间,在起步、加速、脱困、攀爬等关键时刻,电机填补扭矩低谷,可以让车辆完美匹配不同的用车场景。

来看几组数据,你就能明白这套智慧能量管理系统的厉害之处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够达到2.2L,百公里馈电油耗仅9.55L,综合续航里程能够实现790km。对于一台如此大块头的硬派越野SUV,在油电的艺术共融下,能够实现这么低的用车成本。不得不说,这是以往的硬派越野SUV难以想象的。

具体到用户的使用场景中,得益于这块37.1度电池所具备的110 km纯电续航,坦克500 Hi4-T的用户可以实现充一次电的情况下,在城市中日常通勤一周的上下班出行需求。当这种硬派越野SUV也能在城市中纯电穿梭,你会发现它的诱惑力此刻是多么的大。

不仅拥有低出行成本,坦克500 Hi4-T的动力和越野能力也是拿手项。直观来看,坦克500 Hi4-T采用的是2.0T+9HAT的动力组合,搭配了一台P2电机,使得它的最大综合功率可以达到300kW,最大扭矩为750N·m。正是油电并联的设计,使得坦克500 Hi4-T的百公里加速仅6.9秒。与此同时,即使发生馈电,这台发动机可独立驱动车辆,并快速为车辆补电,依然保证动力持续稳定输出。

在越野能力方面,Hi4-T架构采用具备机械锁止功能的TOD四驱形式,前后轴之间可以实现0-100%扭矩的无缝切换,再加上三把锁的加持,可以将整车动力传递到任何一个车轮上,即使单轮着地,也能保证整车扭矩的100%输出,实现极限场景的轻松脱困。

说完了坦克500 Hi4-T的动态实力,接下来咱们看一下它的静态表现。面对当下的汽车新消费时代,智能、科技和豪华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即便是购买这种硬派越野SUV,对于这方面的需求也没有做减法。

对于坦克500 Hi4-T来说,其在这些方面做到了有针对性的产品力满足,包括但不限于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4.6寸中控屏、7英寸后排扶手屏和HUD抬头显示组成四屏联动,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

还有坦克500 Hi4-T的内饰做工和用料,相较于33.5万元的售价来看,可以用超值二字来形容。因为它采用了欧洲顶级Nappa真皮,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仿人手物理按摩具备3个挡位按摩力度、8种按摩模式。再加上具备破冰功能的电吸门、多模式防夹电动侧踏、可翻转45度的后排航空头枕,这些放在四五十万元甚至更贵的外资豪华越野SUV身上,想都不敢想。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无论是拥有技术优势的混动架构Hi4-T,还是在动力、越野以及低用车成本之间的兼得,亦或是由内到外豪华、细致的做工,再加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科技和智能,坦克500 Hi4-T都是一款实打实的良心硬派越野SUV。配合其33.5万元的售价,后续成为爆款,或许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