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水井升温系漏电所致怎么回事?用万用表怎么查漏电?

2023-07-06 15:45:12 来源:贸易经济网

水井升温系漏电所致怎么回事?

近日,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的一口废弃老井“发烧”,水温最高达摄氏70度,冒白烟。该消息发布后迅速引起社会高度关注。14日下午,四川省地震局发布消息,经专家现场调查核实,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会商研判,先期指派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派出工作组于12时许到达井点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对水井整体状况、周边井泉和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向住户了解详细情况,并对该井的潜水泵进行了检测。

综合分析认为,周边井泉水温正常,无温度升高现象。经检查发现,水泵存在漏电、短路情况。本次水井水温大幅上升,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

下一步,四川省地震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周边地区测震、地球物理观测、宏观观测等情况,强化跟踪分析研判。

用万用表怎么查漏电?

断电测量:将所有电源断开,然后将万用表调至欧姆档,然后两根表笔分别测量火线与零线,若电阻值不是无穷大,则表示线路漏电;

不断电测量:先将万用表调至交流电压档,然后一根表笔测量被测物,另一根表笔地线,若显示的电压值高于30伏,表示存在漏电。

水井水泵容易漏电吗?

只要水泵各项指标正常是不会漏电的,大部分情况也不会漏电的,毕竟我们村里基本上家家都是水泵,目前还没有发生过漏电的事故。

因为水泵出厂的时候应该经过严格测试的,只要不要乱接水泵置于水中的路线,基本上是安全的。

标签: 水井升温系漏电所致 用万用表怎么查漏电 水井水泵容易漏电吗 查漏电点最简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