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用活党建“绣花针”,穿起温情“邻里圈”

2023-09-09 13:19:47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为扎实推动社区治理更精细,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范庄社区党总支巧用党建“绣花针”,穿起温情“邻里圈”,紧紧围绕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利用“党建+网格化”模式,构建覆盖全面、配置合理、服务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做到服务民需、尊重民意、体现民愿。

强化网格管理,找准“落针点”

范庄社区党总支加强“微网格”基层治理机制,善用“1+3+N”工作法,凝聚辖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一起组成网格管理队伍,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全面打通社区服务“神经末梢”,提高社区基层治理专业化、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网格管理队伍采用“每日巡、经常访、实时报、及时记、随手做”的方式,倾听民声、汲取民智,为民解忧,成为街巷治理的“千里眼”、“顺风耳”和“好帮手”。

注重党建赋能,磨好“绣花针”

范庄社区党总支注重党建赋能,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以强阵地、壮队伍来做优服务,让资源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聚集,为基层治理提供组织保障。“以前啊,路上总是能看见垃圾,觉得脏兮兮的!如今,垃圾生活都统一分类扔进垃圾桶,还经常有各种活动宣传,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范庄社区的王阿姨眉飞色舞地说道。

加强统筹共建,用好“穿针法”

范庄社区党总支扎实开展与辖区共建单位、驻区单位、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积极拓展社区共建工作新思路,广泛动员和组织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进社区办实事,帮扶困难群众解难题,增进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感情。另外,范庄社区党总支持续通过各项联学联训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推动新思想在居民群众心里落地生根。

“基层社区治理彰显人文关怀,民生小事折射治理温度。下一步,范庄社区将继续苦练内功、下足‘绣花’功夫,善用好‘党建+网格化’模式,做到群众有需求、网格有响应、问题有解决,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质量,使更多人享有更高品质的社区生活,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范庄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春芳如是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徐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