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三十而已再现精致穷 但“精致”不一定要“穷”

2021-02-24 14:55:34 来源:娱乐大碗熊 百家号

《三十而已》因佟丽娅辞演顾佳这个角色而备受关注,看了童瑶版的顾佳之后,真心觉着顾佳这个角色不适合佟丽娅。童瑶演得很好,感觉顾佳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除此之外,《三十而已》最近的剧情中还有一个热门话题,那就是王漫妮的“精致穷”了。

剧中王漫妮的公司为王漫妮订了豪华游轮的普通舱,原本王漫妮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但顾佳建议王漫妮升舱,王漫妮动了心,但是一直在犹豫。上了游轮之后,王漫妮终究是抵不住诱惑,选择用信用卡透支了一万八来升舱。

很多人说王漫妮这是“精致穷”,其实“精致穷”这个词在《奇葩说》中被讨论过,感觉很得当下一部分年轻人的心。个人认为“精致穷”应该分成两个单独的词“精致”和“穷”,“精致”不一定要“穷”。如果因为“精致”而变“穷”了,说明“精致”的程度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偶尔为之是人之常情。如果成为生活中的常态,那么就是一种“病态”了。

关于王漫妮这个角色,说实话也是拜金女的一种,只不过整个人看起来比较积极向上而已。从骨子里来说,王漫妮一直非常渴望进入上流社会,所以才会那么努力地去工作。但努力工作只是她维持现有生活的不得已而为之,等待时机钓到一个“金龟婿”才是最想要的。

比如说透支信用卡来升舱的这件事,真正打动王漫妮的不是行政舱本身,而是行政舱在游轮上拥有的特权。可以参加船长晚宴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从职业需求上来说,参加船长晚宴有利于王漫妮结交更多的潜在客户。毕竟能住行政舱的人大概率都是有钱人,只有有钱人才有可能在王漫妮所在的店里购物。

不过王漫妮的目的应该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参加船长晚宴的也有很多成功男士。如果能遇到单身且成功的男士,王漫妮是有可能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因此王漫妮透支一万八不仅仅是单纯地享受,而是在赌自己的运气。赌自己可以发掘几位潜在的客户,更是在赌能遇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白马王子”。当然了,王漫妮真的遇到了一个,但一看演员表就知道只是个龙套了。

在现实生活中,像王漫妮这种奢侈店里的销售人员,会给人高人一等的感觉。这是因为长期与有钱人打交道,让他们的思维模式在不知不觉中被有钱人同化了。如果不能客观看清自己所处的位置,是很容易迷失自我的,王漫妮目前就是这样一种状态。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