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拉面哥走红有人55万转让商标 名字也被抢注了

2021-03-09 11:32:22 来源:知呱呱

近日,山东临沂的“拉面哥”程运付,因坚持卖3元一碗拉面、15年不涨价而走红网络。

爆红后的“拉面哥”,摊位前常被数百位主播围堵直播。现在,他的家门口基本挤不进去,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举着手机做直播、拍短视频的人。他们争相伸着脖子,从门缝、墙头、窗户打探“拉面哥”的身影,甚至还有人站在平房的屋顶上围观,生怕错过了这场流量盛宴。

这一度导致村庄的网络陷入瘫痪状态,为此运营商还在村里建起了5G基站,以此来保障网络畅通,可谓排场十足。

与此同时,“拉面哥”商标也轰动全网。

经查询发现,“拉面哥”关联名称已被申请注册商标,包括“拉面哥”“沂蒙拉面哥”“三元拉面哥”“山东拉面哥”等,国际分类含餐饮住宿、广告销售、方便食品等。这些商标申请时间大多集中在2021年2月底至3月初。

对此,“拉面哥”回应称,他从新闻上看到有人注册了他的商标,但商标并非他本人注册。“我在此声明,这个商标不是我本人的,请大家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更不可思议的是,之前被注册成功的餐饮住宿类相关商标转让费达到55万元。

这件商标是北京一家文化公司于2017年3月14日申请的“拉面哥”商标,2018年3月7日注册成功,被核准使用在餐厅、快餐馆、饭店等方面。

此外,江苏一家贸易公司在2019年7月4日申请的第30类“拉面哥”商标也注册成功,被核准使用在肉馅饼、包子、饺子、炒饭、馒头等商品及服务上。

还有一位热心粉丝想把自己申请的有关商标无偿转让给程运付:“‘拉面哥’说不想当网红,只想开一个百年老店。这句话触动了我,心想这哥们儿很有正能量,只要商标注册下来我一定给他。”

相比前者55万元转让商标,这位“免费赠送”商标够仁义了吧。但是,网友们炸了!

我们进一步查询发现,除了“拉面哥”商标,就连“程运付”这个真实姓名也被抢注了!从商标申请时间来看,分别是2021年2月26日和3月1日。不会申请人也叫“程运付”吧?怎么早不申请,晚不申请,偏偏在“拉面哥”走红的时候申请。

“拉面哥”商标能注册成功吗?看看那些抢注“丁真”商标的下场就知道了。不久前,国知局对“丁真”等91件商标注册申请作出驳回决定,被驳回的商标包括“丁真”“丁真的世界”“丁真的微笑”“我爱丁真”“丁真小哥”等。

我国《商标法》明确规定,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的,根据情节给予警告、罚款等。市场监管总局出台的《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也明确了对于申请人及商标代理机构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所以,相关部门既对商标申请严格把关,对不合规矩者坚决依法驳回,同时也对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拉面哥”表示,“走红影响了我出摊以及个人的生活”。试想,当初如果他早早申请了商标,那么今天的走红也不会引发那么大的商标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