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女孩跳车身亡滴滴给货拉拉的警示还不够深刻和惨痛吗?

2021-03-10 08:10:41 来源:百度

警世钟长鸣,世间才会安宁!

对个人、对家庭,

对企业、对社会,

无不如此!

2021年2月6日晚9点,长沙年仅23岁女生在搬家途中从货拉拉副驾驶跳窗,司机报警,女生经抢救无效,于2月10日不幸离世。2月23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涉事司机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中。

2月21日,货拉拉《关于长沙用户跳车时间的说明》,对长沙女生的离世,表达了深切歉意和愿意负责任到底的态度。

2月24日,在更新的货拉拉安全整改进度中,安全整改内容和措施赫然在目,内容看起来非常详尽,从安全处置、车载设备、安全中心,到行程录音、位置保护、订单预警系统、完善司机准入等不一而足,安全整改措施看起来也是非常专业、精准、到位。

可是,我们仍愿一切从未发生,而不希望这些看似完美的事后补救。

在人命关天的事情上,“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而“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才显得那么走心。作为打车平台的滴滴,有这一业界前车之鉴,安全这个坑,人命这个雷,怎么还敢跳,还敢碰呢?

早在2年前,2018年5月,郑州21岁空姐乘滴滴顺风车被杀,舆论闹得满城风雨,滴滴面临空前绝后的压力,员工士气低落,团队濒临崩溃,企业受到重创,几近难以为继。

滴滴顺风车事件后,柳青痛定思痛,举全公司之力,就是一心一意做安全、做安全、做安全,推出史上最严安全条规,全面堵塞安全管理系统漏洞。

滴滴顺风车事件的教训还不够惨痛,还不够深刻吗?

难道货拉拉就没能从滴滴顺风车事件中引以为戒,借鉴学习其安全管理体系呢?

愿逝者安息,

愿真相早日查明,

愿这个世界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