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0余名跑者畅跑烟台“最美马拉松赛道” 庆祝女神节

2021-03-09 14:29:18 来源:齐鲁晚报

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3月7日上午八点半,一场致献三八妇女节的硬核奔跑沿辛安河开启,200余名跑者冲线出击,在奔跑中庆祝女神节日。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烟台高新区辛安河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烟台落基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协力推动大众体育品牌建设,掀起全民运动热潮,让更多人参与到“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中。

现场,烟台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妇联副主席杜光坤,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办副主任陈玲梨,中国田径协会专家张浩共同为“烟台市最美马拉松赛道”揭牌,辛安河公园女神节马拉松活动赛道成为首个获得认证的烟台“最美马拉松赛道”。

该赛道沿辛安河绵延,沾染了滨河临海的灵气与城市森林的魅力,将沿岸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靓丽景色串联成了一条美丽的珍珠项链。选手们在此一路穿林傍水,化作浮云浪蕊,用实力和热情点亮“最美赛道”。

此次活动除往常单人跑组别外,额外增加了双人跑组别,有志同道合的跑友结伴同行,有甜蜜的情侣互相鼓舞携手奔跑。从静谧晨曦到正午朝阳,他们在身心共振中释放情绪,共同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

随着跑者陆续奔向终点,伴随现场响起的一片片加油呐喊,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妇联副主席杜光坤在采访中共同表达了,希望可以通过马拉松活动这一形式,鼓励更多的女性参与运动,跑出健康、美丽和自信,以更饱满的情绪投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更好的展现出现代女性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王迪提到,今年将打响“奔跑吧!烟台”主题系列马拉松这面旗帜,在烟台全域以近百场体育赛事,积极肩负起展示烟台城市魅力,并着力推动体育运动的普及与开展,营造全民运动的氛围,促进文体融合与传承的新使命。

杜光坤说,2021年烟台妇联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展示女性风采,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