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足球国脚范志毅吐槽男篮 足协主席:要做好自己

2021-03-29 11:10:24 来源:央视网

3月19日,央视《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专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白岩松在节目的开场就近日火热的范志毅吐槽篮球一事向陈戌源提问。

白岩松:这一周,跟足球有关的新闻跨越了足球的边界,在娱乐节目当中吐槽篮球,你怎么看?

中国足协主席 陈戌源: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受到社会各界很多批评,原因是中国足球比较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如果中国足球能有更多的进步和希望,老百姓肯定会给中国足球更多好的评价。关键是要做好自己。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

新华社点名发声

范志毅10分钟吐槽中国男篮,喜剧效果的确拉满。节目播出以后,新华社也就此事发表评论:

“节目的初衷或许是博人一乐,然而周琦、郭艾伦和杨鸣不应一笑而过,而应勇于自省、知耻后勇。对于中国篮球的从业者而言,暂时成为人们的笑料既是坏事,也是契机。中国男篮需要培养更多实力、作风过硬的年轻球员,也需要加强文化建设,更需要进一步在青少年中扩大普及、夯实基础,总有一天他们会撑起中国篮球的未来。”

央视网评点名发声

针对范志毅在节目上所吐槽的内容,在最新的央视网评中这样写到:

“这就是一个搞笑节目,它的主要目的是让观众笑出来,不必动辄上纲上线。人民需要娱乐,对男篮、男足的调侃不是今日才有。通过一期节目,大众宣泄下情绪没什么大不了。竞技体育就是拿成绩说话的行业,成绩不好应该容得下批评。而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群体,从来没有因为成绩差而不关注,要懂爱之深责之切,知耻才能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