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创共建:“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2021-03-18 14:34:55 来源:红网

3月17日上午,长沙青竹湖畔社区联合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创共建活动。

入店宣传。

为倡导绿色环保、以俭养德、文明用餐的理念,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用餐意识,3月17日上午,长沙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青竹湖畔社区联合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文明餐桌 新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联创共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网格员等深入辖区的各个餐饮门店,检查店内公筷公勺的使用情况,并向门店工作人员及前来消费的居民发放《新文明餐桌》倡议书,宣传“拒野味”“用公筷”“拒浪费”“摒陋习”的文明行为,呼吁居民合理点菜、分餐分食、公筷公勺、打包剩餐、光盘行动,积极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并将这些文明理念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青竹湖畔社区书记胡杜勇表示,“新文明餐桌”不仅是疫情防控时期的要求,更应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行为习惯。社区今后将一如既往重视培养居民、商家的文明餐桌意识,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全面培养居民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通讯员 高环宇 记者 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