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重庆“暖心纸条”姑娘人民日报给你点赞了 良言一句三冬暖

2021-03-22 14:51:16 来源:腾讯

感动了78名公交驾驶员,也感动了无数网友的“暖心纸条”女孩获人民日报点赞了!

3月13日,上游新闻以《超暖心!小女孩留下的一张纸条感动了78名公交驾驶员》为题,报道了一位小女孩在乘坐627路公交车时,见公交驾驶员王能勇被乘客抱怨,便为驾驶员留下暖心纸条一事。

纸条上写着:“司机先生,您辛苦了,因为堵车,您遭不耐心乘客的指责,连我听着也觉得不好受......我喜欢司机,因为他们为我的出行提供保障,感谢您的付出......谢谢您送我回家。”

留下纸条的女孩被网友和驾驶员们称为“暖心纸条”女孩,她的事迹被多家媒体、网站转载,并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平台决定为女孩颁发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今天,被我们点赞的“暖心纸条”女孩,人民日报公众号也“手动”转载点赞了。不少网友在下面留言,为她点赞。

网友“木子”说:“良言一句三冬暖”

网友“孙丽莉”说:“多一点理解和换位思考,人和人之间会减少很多矛盾!”

网友“曹志利”说:“人言可畏,人言也能暖心,请尊重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

从网友的留言看,多数网友都在纷纷点赞女孩的宽容、理解,成年人的世界有无奈和辛酸,但真善美的力量,往往能瞬间将这些情绪消解。而小女孩平凡的举动,无疑便有这样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