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持有外币不要妄动

2021-09-23 13:58:36 来源:股城网

现在是经济全球化的时候,因此很容易就会出现金融危机,出现金融危机货币可能会升值,也可能会贬值。因此,想要问下各位网友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麻烦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1、适当购买美元资产。从汇改开始,由于人民币一直处于升值状态,很多投资者手中的外汇资产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被兑换成了人民币资产。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在短期内继续贬值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近期,投资者可以适当购买一些美元作为家庭的外汇资产进行配置,以便分散投资风险,应对人民币继续贬值带来的损失。

2、持有外币不要妄动。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美元没有受到美国经济情况的影响,持续走强,其已成为事实上的避险货币。这也是非美货币持续下跌,而美元相对走强的原因。

3、可以将一部分人民币换成美元。其原理是,假如今天6.22人民币买到1美元,后面可以用这1美元换成6.66元人民币,等于自动保值增值。这种方法的缺陷是,银行会赚换汇时换进换出的差价,也就是你换成美元外汇后马上又换回人民币,大约要损失0.4%。另外,现在美元的存款利息非常低,如果换成美元后贬值幅度过小赶不上美元和人民币的存款利息差,投资者将得不偿失。

1、减少银行存储。减少银行存储数额,本身银行存储的收益就很低,今年央行最近发布的活期收益在0.35本身就很低,在对比我们飞涨的物价投资银行存储本身就是资产贬值的一种选择,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更不适合选择银行存储。

2、不选择收益低的投资产品。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因为银行投资理财的理财普遍在3%-5%,如果人民币贬值严重的话,投资这些低收益的产品做不到资产升值的效果。

3、部分资金选择黄金、外汇保值。选择黄金或外汇保值。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话,大多数人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买黄金,人民币贬值多严重,黄金的价格就升的多高。他们的收益是一个相反的方向。不过黄金是个避险工具,但实物黄金回报率太低仅能保值。选择兑换美元也是这样,美元的存款利率很低,如果简单的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存储保证意义也不大。

1、海外投资不动产也是不错的选择。海外资产都是以外汇计价的,一旦人民币真的大贬值,海外资产等于是自动升值。打比方说,现在的等量资金在上海和纽约各买一套房,假定3年后两边价格都不变,但由于人民币贬值了一半,所以纽约的房子相对上海的房子就自动增值了。君不见,安邦现在正在紧急布局海外资产,李嘉诚主力部队已经撤离大中华区。

2、投资海外股市可能也比投资A股收益率高。如果假定人民币出现大贬值,非人民币资产将坐享升值红利。投资者可以参与环球财富配置,去购买世界一线企业的股票,而这些优秀企业分布在美国、印度、德国、日本等股市。因此无论是人民币贬值,还是这些企业优秀的成长业绩,都可以确保资金的稳定增值。

3、黄金火爆,必要时来避险。面对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投资外汇理财产品带来的赚钱效应,获利还远不如投资黄金来得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