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小额贷款利息高不还会怎么样 超过36%不受到法律保护

2021-09-28 13:53:17 来源:股城网

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人来说,大多数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去网上申请贷款,申请条件简单,审批通过快速,可以快速的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那么,如果小额贷款利息高不还会怎么样呢?但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据了解,现在小额贷款利息过高是否可以不还,需要根据小贷的具体利率来决定。根据国家规定,如果贷款利率超过了lpr利率的36%,则该贷款利率属于违法,不受到法律保护,借款人可以不还。若是贷款利率没有超过lpr利率的36%,但超过了36%,那么超出部分是否需要归还,法律也不保护,但也不反对。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小额贷款利率没有超过lpr利率的24%,这是必须借款人要还款的。如果借款人不还款,除了个人征信受损之外,还要承担高额的罚息、被催收、甚至还会被起诉,有可能被法院强制执行等后果。为此大家申请小额贷款之前,一定要选择正规又靠谱的网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