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按活期利息计算

2021-10-12 13:45:19 来源:股城网

现在有不少人到银行存款,都是选择定期存款的,这样不仅使得我们的钱安全,还能获得不错的利息。既然是定期存款,到期之后就可以将存款取出来了。不过,要是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银行如何处理的。

通常来讲,银行定期存款期限最长是5年,而有些人的定期存款到期了,也没有取出来,有何影响呢?据悉,如果存的定期没有自动转存的话,就如所说的存到期的一年是定期,按定期利息计算,而到期过后是按活期利息计算的;如过是转存了的,就将本息一起转存,就相当又开始存了一年定期。

从上面可以看到,要是定期存款到期了不取出来,是没有大碍的。只是在利息方面,在没办自动转存的情况,利息没有原来那么多。而且,从自动转存开始到取出存款这段时间,存款利息就是按活期利率来算的,也就相当于是白存了这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