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黄金时期是8~10个月

2021-10-09 14:28:48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尽量在秋天断奶:

夏天断奶的话,不管是对于宝宝还是对于妈妈,都是很辛苦的。天气热,宝宝烦躁,再加上把食物给换了,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还是不太建议在夏天的时候给宝宝断奶,冬天很冷,宝宝如果哭闹的话,还是很容易感冒,所以,不是很赞同宝宝在夏天还有冬天的时候断奶。

2、奶水不足可断奶:

如果妈妈的奶水很少,就可以给宝宝断奶,但是最好还是让宝宝母乳到五个月。我们要知道,妈妈产后的前五个月的奶水营养是非常高的,可以更好的帮助宝宝抵抗疾病的入侵。

3、戒奶黄金时期是8~10个月

最好是在宝宝8-10个月的时候断奶,等到10-12个月的时候,宝宝的奶就可以完全断掉了。顺其自然慢慢的添加辅食,可以更好的让宝宝适应,千万不能匆忙的断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