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黄金价格为何上涨?美元汇率走低

2021-10-11 13:59:18 来源:股城网

黄金被称为“金属之王”,古代人们已经形成几千年使用黄金作为硬通货,养成了存储黄金的好习惯。那么黄金价格为何上涨?

黄金价格上涨原因:

1美元汇率走低。黄金价格是以美元为单位计算的,美元汇率降低,相当于美元贬值,则黄金价格提高。这是一般的黄金市场规律,美元上涨,则黄金价格下跌,美元下降,则黄金价格上涨。

2石油价格提高。石油价格和黄金价格密切相关,油价提高,金价便提高。所以,石油价格提高时,市场投资者会更喜爱投资黄金,从而使黄金价格进一步提升。

3市场需求增加。最近几年,国际市场的黄金需求量显著提升,尤其是新兴市场,其对黄金的大量需求刺激了黄金市场,并由此带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4货源地黄金价格上涨。黄金供货地的黄金价格提高,连带整个市场的黄金价格都会上涨,这是最根本的原因。

5国家防通胀需求。自古以来,黄金都是防战乱、防经济通胀的重要手段。不管是哪一个国家,黄金都是不受社会制度、经济环境影响的一种硬通货。国家可根据通胀预防需求适当提高黄金价格。

6政治动荡与战争会刺激黄金价格上升。国际政治动荡,战争纷乱频频出现,会导致黄金生产量急剧减少,市场的黄金供应量大量减少,从而促使金价上扬。所以在战争时期,投资者都非常喜欢参与黄金投资,等待黄金供应量大肆降低时提高金价,以增加手中黄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