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产假国家规定多少天?可以休假十五天

2021-10-14 14:13:52 来源:股城网

都知道我国很多人都有缴纳生育保险的,而缴纳生育保险满一年以上等怀孕生育的时候是可以报销不少费用的。我有个朋友准备休产假了,我对产假方面不清楚,那不知道产假国家规定多少天?

分娩的假期,根据不同的情况,假期也不同,分娩是一个女人非常重要的时期,要修养调整一段时间,具体的假期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的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十五天。

二、如果是难产增加产假十五天。

三、如果生多胞胎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

四、如果是怀孕未满四个月流产的享受十五天产假。

五、怀孕满四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产假指的是在指妇女产期,产后的休假待遇,从分娩前半个月到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的可以前后长至四个月,产假是国家为了保障产妇恢复身体健康而规定的假期。休产假不能够过度提前,也不能过度推后,产妇分娩以后一定要有一段时间的修养,才可以逐渐的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根据规定女职工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8天的生育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