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什么情况汽车保险公司拒赔?维修期间发生了交通事故

2021-11-25 14:33:16 来源:股城网

都知道现在汽车都是有买车险的,而发生事故的时候是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我知道正常情况下发生事故是可以获得理赔,但是听说有些情况会被拒赔,不过不知道什么情况汽车保险公司拒赔?

1、车主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年检或者车辆未通过年检。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发生了交通事故,是不会理赔的。车辆没有及时进行年检或者未通过年检,就说明没有有效的行驶证。按照《车损险》的有关条款规定:发生保险事故时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合法有效的行驶证,保险人没有赔偿责任。

2、车辆维修期间发生了交通事故。在维修期间发生事故,如维修工人驾驶你的车辆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会赔的。不过好在这种情况一般来说责任比较明确,车主只要和4S店或专修店协商赔偿事宜就可以了。

3、事故导致的车内物品损坏。这种比较多见,比如买了一些新家电,准备开车回家,不巧发生追尾事故,车里的家电因此损坏了,这个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理赔的。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或者易损物品。如果是新买的大件物品,可以要求商家送货上门。

4、发生交通事故后对方要求车辆折旧费。开车的时候,在路上遇到追尾、剐蹭是难免的,如果对方以自己刚买的新车为理由,说撞了之后就不值钱了,让你赔偿他相应的折旧费,这点大家一点要注意,因为这部分的费用保险公司不会负责理赔。

5、轮胎爆胎或丢失。如果只是车辆的轮胎爆胎或者丢失的话,其它地方没有因此产生损失,那么保险公司不会赔偿这部分的损失。

6、报案不及时。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不见了,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并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如果超过48小时才报案的话,保险公司有权利拒赔。

1、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

2、被保险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

3、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

4、被保险人财产,或在被保险人机动车上的财产;

5、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车辆保险(又称机动车辆保险、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以车辆本身及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

自然磨损、朽蚀、故障、轮胎爆裂;地震、人工直接供油、自燃、高温烘烤造成的损失;受本车所载货物撞击的损失;两轮及轻便摩托车停放期间翻倒的损失;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后,未经必要修理继续使用,致使损失扩大部分;自燃以及不明原因产生火灾;自燃,即指保险车辆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等发生问题造成火灾;玻璃单独破碎;保险车辆在淹及排气筒的水中启动或被水淹后操作不当致使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