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什么油“最”不健康呢?反复使用的油尽量少吃

2021-12-06 14:36:44 来源:毅聊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应该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不管是做饭还是炒菜,都会用到我们的食用油,我们中国的菜也是多种多样的,不管是在以前还是在现在,大家对美食的热爱都是非常高的,毕竟我们中国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民以食为天。

说到食用油,那大家想到的油有很多,市面上的各个品牌各个种类也是不一样的,有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

随着我们时代的发展,品牌也是各种各样的随着网络的发展,直播行业也越来越大,像价格贵的便宜的都有各式各样的,可以供人们选择。

01这么多油哪种油是最健康的?

大豆油

大豆油应该说是我们日常中最常见的,有很多家庭在炒菜时也是用的大豆油,大豆油的油价也比较中等,不管是炒菜还是油炸食品,比其他的油做出来都要好吃。

花豆油一般都是用大豆炼制而成,将大豆中的油脂提取出来,经过加工就变成了大豆油。

结果研究表明,大豆油中有两种物质,分别为亚油酸和卵磷脂,这两种食物对我们身体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可以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我们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而且有大豆油做的食物还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几乎没有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大豆油还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

在我们这个不断发展的世界下,很多人对黄大豆油做了以下实验

试验时提前准备了三种油,第1种就是大豆油,花生油和玉米油,把油注射到京城为事业做贡献的小动物身上小动物,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注射大豆油的小白鼠生命最短,这个研究表明大豆豆油对我们身体也不是很健康的,但是因为小白鼠和人的体质不一样,所以也没办法得出最准确的答案,现在大部分人还在使用大豆油。

02除了大豆油外,这两种油也尽量少吃

1、反复使用的油

现在很多年轻人比较喜欢吃地摊上的食物,比如说炸鸡柳炸串,炸鸡腿等,我们可以看到他一锅油可以反复炸很多的食物,从来没有换过新的油,所以大人经常让自己的孩子吃这样的重复使用的油,吃一两次是没有问题的,但长时间使用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而且反复使用的食用油他们会生成反式脂肪酸,就像我们家里炸个薯片或者是炸个薯条,一般煎炸食物的食用油比较多,可能有人觉得扔掉会比较可惜,会把油捞出来留着后期做菜使用,但像这种油已经是非常不健康的了,建议大家不要使用长期使用这种反式脂肪酸,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脂肪堆积让人容易变胖,血液的得不到循环还会诱发很多心血管疾病。

2、猪油

说到猪有想到大家也不会陌生,猪油顾名思义就是用猪肉酿造出来的食用油,虽然猪油很好吃,香味也很浓郁,但是它不健康,很多人会用来猪油拌饭或者是猪油拌面等。

其实猪油中含有很多的饱和脂肪酸,这一脂肪酸是我们人体没办法吸收和利用的,也很难排出体外,所以很容易形成脂肪堆积,让我们形成大肚腩。

猪油还会使我们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患有三高的人对于这种猪油食用过多还会使三高的风险更加严重,所以建议大家少吃猪油。

购买油时一定要记住这4个秘诀

1、油色

观察油的颜色,色泽鲜亮,颜色浅的油是品质最好的,相反油的颜色越深,看起来不透亮的,说明油的价格较低,油中的沉淀物也会有很多,这种油的话品质比较差

2、保质期

不管是买油还是买其他的食物,都应该要仔细看,保质期一定要挑最新上市的新生产日期,有很多不良商家会冒充伪劣的日期,观察日期时一定要用手触摸,摸到明显有凹凸感的证明生产日期是真的,不是后期印刷的这种油可以放心购买。

3、观察营养成分

买油时一定要观察油的营养成分表,一般来说成分表的前三位都是能量蛋白质,脂肪这三种对油品影响并不大,需要观察油中是否有维生素E的含量维生素,E作为身体中最重要的物质补充维生素,E的人皮肤状态会很好,衰老的速度也会变缓慢。

4、参观加工工艺

现代的食用油分别为压榨和浸出两种油方式,压榨的方式出油率比较低,但油的杂质很少,品质高,进出方式出油油的杂质很多,品质差,买油时尽量选择加工工艺的,压榨的食用油口感和味道都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