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保持口腔清洁应该怎么做?学会用牙线

2021-12-06 17:43:49 来源:曾医生聊健康

保持口腔清洁应该怎么做?

1、学会正确刷牙

通过刷牙可以将牙齿表面的有毒杂质、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除,防止出现蛀牙问题,让口腔保持清洁。但很多人刷牙方式不正确,刷牙时应该上下刷,以免破坏牙齿纹路,对牙齿健康造成损伤。刷牙时间不能太长,大约控制在两三分钟左右即可,在刷牙的时候,应注意对舌头和上颚的清洁,全面清洁口腔,降低出现口腔疾病风险。

2、学会用牙线

在做口腔清洁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牙线,清洁牙齿无法刷到的牙齿缝,将杂质清理干净,防止发生牙结石和牙龈萎缩。注意在使用牙线上,不建议经常使用,容易增大牙齿缝隙,可以将频率控制在每周两三次左右。

3、多喝绿茶

喝茶具有很多好处,茶有很多的种类,茶叶不同,功效也存在差异。相关数据表明,适量喝一些绿茶,可以为身体补水,起到减脂减肥、润肠通便作用,而且可以帮助清洁口腔。每天饮用绿茶,数量控制在2~3杯子,能将牙齿中的残留物质有效清除,防止黏连牙龈,减缓牙龈萎缩的速度。

4、定期体检

牙齿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这个器官的健康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可以大约半年或一年左右,定期去专业的医院对牙龈健康做相关检查,当出现异常状况时,及时做针对性治疗,以免恶化病情,延误治疗时间,产生更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