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心脑血管疾病可以买重疾险吗?可能会被除外承保

2021-12-13 15:07:20 来源:股城网

随着生病的人逐渐增多,现在的人才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因此买保险的人增多了。我有个亲戚是昨天检查出来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为了防止意外,打算买重疾险,那心脑血管疾病可以买重疾险吗?

通常情况下,即使被保险人家族有心脑血管病史,但如果在投保前没有发病的迹象,那么一般是可以正常投保的;但如果在投保前有发病症状,那么通常会被当作既往症,可能会被除外承保,也就是心脑血管方面的一些疾病不在理赔范围内;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有可能被拒保。总的来说,家族有心脑血管病史,并不意味着买不到重疾险,根据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出发,还是有机会顺利承保的。

心脑血管疾病是否可以买重疾险,还要看是否可以通过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还分为多种,比如因为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因此,对于不同的心脑血管疾病,重疾险的核保结果也有所不同,可能会除外承保、加费承保、延期承保、标准承保,也有可能会拒保。

如果高血压通过治疗和服药控制为1级且血压能稳定在正常水平,无其他并发症,则可以加费或标准承保;如果高血压控制情况不好,或有其他并发症,则会延期或拒保;如果高血压在1级以上,则一般会被拒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