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冬天吊兰怎么养才不会死 注意防寒保温

2021-12-10 14:28:14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光照:吊兰对光照敏感,如果夏秋季阳光直射时,叶会枯黄,甚至整株枯死。在冬季,由于阳光不强烈,可以让吊兰适当接受一些直射阳光。

2、温度:吊兰的最适生长温度为15—25摄氏度,在广东春、夏、秋三个季节的温度都适宜吊兰的生长,但是如果冬季温度低于5—7摄氏度时就要注意防寒保温。

3、浇水:吊兰喜水,在生长旺盛期要保持盆土完全湿润。在冬季休眠期,待盆土表面约一厘米深处干后才进行再次浇水。如果泥土太干,会导致叶丛暂时褪色,再次浇水后才恢复原色,而叶尖则可能永久地变成棕褐色,因而大大降低观赏价值。吊兰也喜欢较高的空气湿度,所以在夏秋气候干燥时,要通过喷水等措施来增加植株周围的空气湿度,否则叶片顶端或边缘也可能出现枯焦。

4、施肥:对已开始长出小植株的吊兰,每半个月可以施一次以氮为主的追肥。

5、土壤:吊兰适宜用轻松、肥沃的沙质壤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