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旱莲怎么养 生长适温15-25C

2021-12-24 15:55:04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播种时间

一般在每年的2-3月份进行春播或者9-10月份进行秋播,一般建议在春季进行比较合适,总之播种时间花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2、栽植管理

当幼苗长出2-3片真叶时,将它们移入花盆中,放置向阳处并浇适量的水,旱金莲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适温15-25C,35℃以上生长受抑制。只能忍受短期0℃低温。

3、水肥管理

盆土可用腐叶土4份、园土4份、堆肥1份、沙1份或园土混合而成,上盆时加入少量豆饼作基肥。一般在生长期每10天施用一次0.5%磷酸二氢钾溶液。浇水要采取小水勤浇的办法,在现蕾期、盛花期要浇透水。

4、定时换盆

当花苞数量增多时,要注意换盆转移方向,使其均匀生长。

5、病虫害防治

旱金莲易受蚜虫和粉虱的影响,需经常用人工或喷雾控制。成熟的水果会自然脱落。当果皮为白色并且没有变干时应该及时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