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农合能报销哪些费用?药品费用等

2021-12-23 15:01:46 来源:股城网

新农合保险全称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的,以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现在很多的农村地区都是选择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的。

1、检查费用报销:医治、注入、打点滴、创面手术缝合、针灸火罐、B超、心电图检查、X线、检验、一次性注射器、注射针等有关花费。

2、药品费用报销:依据全国各地出台政策明文规定的药物花费,不一样的地域很有可能会各有不同,实际要以本地的制度为标准。

3、住院费用报销:检查:心脑电、X光透视图、拍片子、检验、针灸理疗、中医针灸、CT、磁共振等各类检验费额度200元;医疗费(参考国家行业标准,超出1000元的按1000元费用报销);补贴:60岁以上老年人在村卫生室住院治疗,医药费和陪护费每日赔偿10元,额度200元。

4、特殊病种费用报销:特殊病种包含肿瘤放化疗、危重症尿毒症透析医治、机构肝脏移植后排异反应医治、失代偿期肝硬化腹水、再造再障性贫血、精神疾病肺结核、系统化红斑狼疮病、儿童自闭症、精神疾病、血友病甲、苯丙酮放尿症(限10岁之内少年儿童)。

5、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报销:不同地区对农村医疗保险的规定不同,具体报销比例和报销范围也存在较大差距。因此,具体的报销情况也需要根据该地区来确定。建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当地的乡镇医疗保险中心。

新农合保险怎么报销

1、被保险人将报销所需材料准备好后,提交村(社区)合作医疗联络人,经村(社区)合作医疗联络人审核后报镇合作医疗联络人报销。新的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指南。

2、因病症住院治疗申请办理往院时,向医院门诊出示新式城镇医保证参于报帐。

新农合保险报销需要什么资料

1、门诊报销携带资料:门诊发票、合作医疗证书(或病历)。

2、住院报销携带资料:住院发票、合作医疗证明(或病历)、费用清单、出院总结等相关证明。

3、门诊特殊病报销携带资料:医院门诊税票、特殊病种农村合作医疗证历本。

4、办理特殊病种携带资料:特殊病种医院门诊医治建议,农村合作医疗证历本、病史、相关检验检查报告、相片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