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春节传统节日礼仪有哪些?拜年时穿上新衣服

2022-01-19 15:13:37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首先,过年的头等大事就是守岁,在除夕夜里,亲友欢聚在一起,看春晚打麻将,大家一起通宵熬年守岁,聊聊过去一年的喜事,展望一下新的一年。但是注意不要说不吉利的话,老人对这些是非常忌讳的。

2、大年三十过完,就要开始去拜年了,拜年时一般都穿上新衣服或者看起来比较喜庆的衣服,提上精心挑选的礼品,注意对于亲人、同事、领导的礼品一般是不同的,我们要根据自己与要拜访的人的关系,准确地挑选礼物。而且要注意要事先对可能碰到的长辈的称呼有所了解,否则见面叫不出称呼会非常尴尬,还要注意吉利话要说得得当,这个也要事先准备的。

3、我们拜完年,总少不了在一起聚餐。那么了解合适的聚餐礼仪能让你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春节是一个欢快的节日,所以在餐桌上交谈要幽默。其次,劝酒适度,过年虽然是要开心,但有时过分地劝酒,会破坏原有的感情氛围。

4、最后,就是待客的礼仪了,去别人家拜完年,自己招待客人应该怎么办?春节客人来之前要提前打扫家里,并准备好水果、糖、茶具等等。等客人来到家中,要热情待客,积极给客人倒水,也可以邀请客人在家吃饭。

标签: 春节 传统节日 礼仪 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