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怎样挑选钻戒最主要的看什么?钻石大小、钻石颜色等

2022-02-22 15:24:18 来源:我爱钻石网

选钻戒,最主要看的是钻石好坏,也就是钻石等级,如钻石大小、钻石颜色等级、钻石净度等级、钻石切工等。在进行钻戒挑选时,一颗整体品质都比较好的钻石,可以让钻戒看起来更加璀璨,为整体效果加分。

怎样挑选钻戒品质

挑选钻戒品质其实就是挑钻石,可以从钻石的几个参数来选:4C、荧光、奶咖。

钻石品质具体挑选原则如下:

①carat克拉:越大越好,根据预算来选

(30分及以上钻石有GIA证书)

②colour颜色:最好选J色以上,预算充足就买D、E色

(DEF ——无色,GHIJ——近无色,K之后肉眼明显黄)

③clarity净度:最好选SI1以上,VS及VVS性价比较高

(VVS1/2——VS1/2,肉眼无瑕,SI1/2及其以后,肉眼有瑕)

④cut切工:建议选3EX,除非实在预算不够,可考虑VG

(切工等级:EX、VG、G、F、P,EX最佳)

⑤荧光:尽可能选择None无荧光的钻石。如果预算有限,Faint 微荧光的钻石也可以接受;

⑥奶咖钻一定不要买

选钻戒最主要的看三个方面

1、钻石

选钻戒最主要就是看钻石。可以说,钻石是整枚钻戒的价值所在,钻石品质越好,钻戒越贵。

很需要注意的一点:买钻石没有所谓品牌、产地之分,钻石好不好,只看它的参数等级。如果遇到商家说‘我们的钻石是南非的’之类,就完全不用在意。

2、戒托

戒托部分是很多人会忽视的点,在挑选戒托的时候只关注戒托款式。戒托最重要的目的是钻石镶嵌,特别是群镶款式,需要用硬度相对高的戒托才行。

戒托的主要材质是铂金和18k金,因为铂金价格比较贵,很多人认为铂金更好。但其实对钻石镶嵌来说,最好的是18k金,因为它的硬度更高,就算长时间佩戴也不容易磨花、变形,镶嵌钻石更加牢靠,反而铂金就相对比较软,容易变形并导致钻石掉落。

3、品牌

市场上的品牌基本分为商场专柜品牌、钻戒定制品牌,钻戒定制品牌价格低、款式多,很多普通的消费者都比较认可,也很受业内朋友推荐。

当然,定制钻戒品牌也分靠不靠谱,定制钻戒时,可以关注一下品牌的经营年头长不长、是否保证双证书、售后服务是不是终身制、是否能修改戒圈大小、是否能更换款式等等。

更多钻戒选购方面的信息,大家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专业珠宝顾问。

标签: 挑选钻戒 钻石净度 钻石切工 钻石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