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重点聚焦!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借壳上市的“壳公司”如何选择?

2022-06-16 10:14:37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一家公司想要上市就得需要符合上市的条件,但是一些没有上市的公司却有着雄厚的资金,又拥有上市公司的一些权利,就出现了“借壳上市”一说,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具体的咱们往下看。

假如有一家日思夜想想要上市的私人公司叫小蓝公司,小蓝公司有钱,但是因为某种原因却上不了市,于是小蓝公司就准备借用“借壳上市”这一方法,经过物色选择了一个市值比较低的上市公司叫,这家市值低的上市公司叫小壳公司。

小蓝公司吉就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小壳公司,经过资产置换或者收购等一些方式,拥有一定的小壳公司的控股权,于是小蓝公司就开始利用小壳公司是上市公司的地位,让母公司的资产也达到上市的目的,慢慢的小壳公司就会被改名,而小蓝公司就可以以上市的身份来增加发行股票的方法再次达到融资上市的目的。

这样一看觉得小蓝公司好心机好有钱,小壳公司被利用被架空有点可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壳”公司都会被看上的,选择上市“壳公司”也是需要细细考察的,也要看指标是否达以下几条。

第一,壳公司的市值大小与是否干净。对于借壳的“小蓝公司”来讲,成本都来源于权益要于“小壳公司进行共享和分摊。也就是说“小壳公司”的市值越小,小蓝公司借壳注入资金的股东占比就越大,后面上市后的共享的资产就越多,融资的空间也会变大。如果“小壳公司”市值大,就与此相反,“小蓝公司”会吞不下这个壳。

壳的干净与否意为着所要承担风险的大小。

第二,股本的大小和能否迁址。“壳公司”在市值确定后,股本越小则代表越好。能否迁址也很重要,可以享受当地政策扶持。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就是指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借市值比较小的上市公司达到上市的一种手段。接下来来继续学习旗形k线形态图解是什么,了解公司上市后的K线图。

标签: 借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