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即时看!雇主责任险是什么意思?如何理解雇主责任险?

2022-06-21 11:09:29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片)

你听说过雇主责任险吗?估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更不要说雇主责任险是什么意思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雇主责任险,带大家学习一下什么是雇主责任险,应该如何去理解。

雇主责任保险的主要承保对象是“雇主责任”。用人单位聘用的员工在任职期间发生本合同规定的保险事故,被保险人应依法或根据聘用合同承担医疗费用和经济赔偿,保险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给予一定的赔偿。雇主责任保险主要承保雇主雇用的人员。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被保险人在从事合同约定的业务活动时,将遭受意外伤害、残疾或死亡。雇主责任保险还包括被保险人的相关诉讼费用。

许多人觉得雇主责任险和意外险差不多,都是保障意外事故的,但是其实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区别。事故保险可以把雇员作为投保人来保护自己。企业主也可以为员工购买集体意外保险作为员工福利。雇主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是企业的所有者,员工不能亲自购买。如果发生事故,那些自己购买了事故保险的雇员在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以弥补事故伤害造成的损失时,可以像企业主一样继续索赔。而雇主责任保险则是帮助企业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雇主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包括雇主在责任事故中对雇员的经济赔偿和相关法律费用的法律责任。这种补偿的主要原因是各种意外工伤事故和职业病。

然而,由战争、暴乱、罢工、核风险等引起的责任事故。通常被排除在外。被保险人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被保险人对其承包商雇员的经济赔偿责任;合同中被保险人的责任。

被保险人的雇员因其故意行为造成的伤害;由疾病、传染病、分娩、流产以及被保险人雇员进行的内部手术和外科手术等造成的伤害。

由此可见,当意外发生之时,雇主责任险可以很大程度的保护雇主以及员工的切身利益。另外,相较于意外险,雇主责任险可以帮企业承当更多的负担,这就相当于是老板的一道护身符~

标签: 雇主责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