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消息!银行卡密码泄露会怎样?风险大吗?

2022-06-22 11:17:15 来源:赢家财富网

平时大家缴费、发工资、付款可能都会选择银行卡支付,银行卡的使用已经越来越普遍了,但是银行卡密码泄露会怎样呢?风险大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般来说银行卡只有密码泄露是没有风险的,除非他知道你的密码并且有你的银行卡。如果他想在不使用你的银行卡的情况下更改你的密码或取款,他必须带着你的身份证,但客户通常会亲自带着他的身份证去,别人更换可能不可行,所以危险应该不大。但是以防万一,你最好改变你的密码,因为现在很多人在自动取款机上都有问题。另外,即使你有网银,只要他不知道你的网银登录密码,他还是不能操作你的网银


【资料图】

不过一旦你的银行卡号泄露出去,他知道你的密码和卡号以及一些身份信息的话,这个时候银行卡密码泄露会怎样,后果就严重了。在消费时会直接使用银联在线支付,并直接消费,所以最好立即更改密码

通过网上银行更改加密的步骤如下:

1.进入银行,官方网站,点击个人在线银行登录按钮,进入在线银行登录界面。

2.在个人在线银行登录界面,点击登录密码右侧的“忘记密码”链接,进入密码重置界面。

3.在密码重置界面输入您的卡号信息,然后点击确认按钮提交。

4.点击“获取手机验证码”按钮获取验证码,输入获取的验证码,点击“下一步”按钮。

5.重新输入新密码,然后单击确认按钮。

6.成功重设密码后,提示您可以使用新密码登录和取款。

自动柜员机密码更改流程:

1.将卡插入自动柜员机,输入密码并登录。

2.选择更改密码。

3.根据机器提示输入一次原始密码。

4.然后提示输入新密码两次并确认。

使用银行卡的安全问题:

1.如果使用正确,银行借记卡不会被盗:

2.从提款机存取款时,注意检查机器是否正常;

3、通常使用输入的密码,请记得屏蔽,看看周围是否有可疑的人;

4.不要向他人透露身份信息;

5.不要向他人透露银行卡信息;

6.使用网上银行时,注意个人电脑系统环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7.登录网上银行,记得验证预留信息。您也可以使用安全软件来帮助判断它是否是一个网络钓鱼网站;

8.记得妥善保管和处理银行的业务收据

总之不管银行卡密码泄露会怎样?大家都要注意最好尽快更改密码,以防万一,另外如果大家对信用卡感兴趣可以关注信用卡额度提升。

标签: 银行卡密码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