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要闻:澳大利亚华人有多少?主要分布在哪里?为什么澳大利亚华人多?

2022-06-21 15:32:25 来源:赢家财富网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典型的移民国家,世界各地的人在澳大利亚都可以找到,其中,在澳大利亚的华人是很多的,那么澳大利亚华人有多少?主要分布在哪里?为什么澳大利亚华人多?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

澳大利亚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国家,被社会学家描述为“国家拼盘”。自从英国移民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来自120个国家和140个民族的移民来到澳大利亚谋生和发展。例如,欧洲的德国、希腊、意大利,以及日本,中国、越南等一些亚洲国家和地区,其人口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区。多民族形成的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社会的一个显著特征,据统计,澳大利亚的亚洲人口正在迅速增长。


【资料图】

澳大利亚华人总人口约为121.39万人,占总人口的3.9%。

大多数移民也增加了澳大利亚的人力资本,澳大利亚中位数的年龄是37岁,而新移民的年龄在20岁到25岁之间,后者将使澳大利亚的整个人口更年轻。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上次发布的澳大利亚人口普查数据,目前,选择留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群体可以看到,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人数量正在增加,他们对澳大利亚的影响也在增加。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代表着中澳之间不断的文化交流,这将对两国的外交大有裨益。

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华人比例如下:

1、悉尼:这个城市的总人口约为500万。目前,悉尼华人人口约为40万,约占8%。

2、墨尔本:全市总人口约450万,其中华人30多万,约占6.66%。

3、堪培拉:华人约3万,约占3%。

4、布里斯班:华人约10万,约占4.5%。

5、阿德雷德:华人约3万人,约占3.1%。

除了美丽的生活环境和国外强大的教育,澳大利亚对中国人也很有吸引力,这就是完善的福利制度:

基本福利制度体现在:

1、产妇津贴/分娩津贴:

居住在澳大利亚并在澳大利亚出生的孕妇可以申请生育津贴。每有一个孩子出生,就有一笔5000 澳元的一次性分娩津贴,用于帮助新生儿补充用品。从2013年7月1日起,第二个孩子的津贴为3000 澳元。

2、免费医疗:

国民健康保险是澳大利亚新移民可以立即享受大部分免费医疗服务的国民健康保险计划,患有国民健康疾病的患者也可以在公立医院享受免费治疗。国家会为病人买单:看病的费用,在公立医院手术的费用,住院的费用(包括药品和食品)。通常医生和医院和政府实行统一结算,患者只需刷卡不付费。国家虽然不会支付病人的药物费用,但政府通过“医疗补贴计划”补贴了许多医疗处方。

3、儿童抚养费/牛奶钱:

一个有孩子的家庭,如果年收入不超过65000 澳元,也就是每人每两周50-300 澳元,就可以得到它。金额取决于孩子的年龄和数量以及家庭的总收入和财产。

4、免费教育:

澳大利亚实行从小学到高中的12年免费义务教育,持有绿卡的澳大利亚移民和拥有临时居留权的新移民的所有公民都可以享受这种教育。

5、特殊福利:

这项津贴发放给生活有困难的人,只有在新移民的情况因他们无法控制的情况而发生变化时才能申请,大约是每人每两周330 澳元。

6、失业福利:

大约每人每两周330 澳元,凡是有工作能力,愿意工作但在工作年龄内找不到工作的人都可以得到,但新移民要等两年才有资格申请。

7、养老金:

65岁就可以开始享受了,你是否能得到养老金或者你能得到多少取决于你的个人收入和资产。领取养老金卡的人可以享受医疗药品和其他保健的优惠待遇,其他优惠包括减少交通费、地方税、电费和汽车注册费。此外,还有学习津贴、偏远地区津贴、护理津贴、配偶津贴、电话津贴、房租津贴、交通津贴和托儿津贴。


标签: 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