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看点!医用消毒液有哪些?常备的医用消毒液是什么?

2022-06-21 17:34:16 来源:赢家财富网

我相信你在医院体检的第一感觉就是空气中有消毒剂的味道。消毒剂是指用于杀灭介质上的微生物,使其符合消毒或灭菌要求的制剂。包括消毒剂、高效消 毒剂、中效消毒 剂和低效消 毒剂。那么医用消毒液有哪些?常备的医用消毒液是什么?


(相关资料图)

消毒液1.过氧 化氢

过氧化氢是一种常见的医用消毒剂,它可以通过对伤口和食物的消毒来消除物体表面的细菌。作为环境消毒,适用于化工生产和除臭。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光,常温,否则会发生化学反应。

消毒液2、碘 酊

碘酊,又称碘酒,是对人体最无害的医用消毒剂,可杀灭细菌、真菌等。常用于皮肤消毒、器械消毒、破伤风预防。但是,如果伤口已经破裂,就不应该使用碘。

消毒液3.来苏 尔吧

苏尔也叫煤酚皂,根据稀释程度不同,有不同的作用。比如洗手消毒只需要1%~2%,器械消毒需要3%~5%,环境消毒需要5%~10%。

消毒液4.紫色药水

紫药是皮肤和口腔的医用消毒剂,也适用于烧烫伤。敷在伤口上就行了。消毒液哪个牌子好可以看看。

消毒液5.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

酒精是乙醇的俗称,只有当它含有75%的酒精时,才能用于医疗消毒,这不是大家认为可以喝的白酒。

对于医院来说,用消毒水比消毒剂好。因为医院消毒的标准在于灭菌,普通酒精碘伏是不能接受的。现在的医用消毒剂都是按用途分类的,包括皮肤黏膜,如75%酒精、碘伏、新洁尔灭等。

医用消毒液有哪些你清楚了吗,医疗器械杀菌,如戊二醛、95%酒精、过氧化氢、高锰酸钾等;还有对环境物体表面的消毒杀菌,比如消毒产品中的甲酚皂,知名的84消毒液也是对环境物体表面的消毒杀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