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热门: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的流程是什么?相关的事项说明

2022-06-22 10:58:52 来源:赢家财富网

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由沈阳市地税局主办,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服务,协调税收征管关系,组织开发网上纳税服务平台,为全市纳税人免费提供个性化网上纳税服务。

沈阳市地方税务局,简称地税,是一个行政单位。1994年实行中国税制进行改革时,原省级以下税务局可以分为一个国家电子税务局和地方政府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和财政局合署办公,名为蔡税局)。省级地方税务局由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省级以下地方税务局由省级地方税务机关直接领导。

一、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流程


【资料图】

1、纳税人可以通过企业纳税人进行系统(“纳税通”)或辽宁省地方税务局网上申报管理系统,输入申报相关数据。

2.使用电子政务数字证书并采用数据电文申报方式的纳税人,不得向当地税务机关提供已纳入综合征管系统的报表和资料。

3.非数字证书用户应打印出申报表,按照主管税务机关规定的时间提交纸质数据进行备案,并确保提交的纸质数据与系统中存放的纳税申报表一致。

发送的纸质材料与存放在系统中的纳税申报表一致。

二、相关注意事项

1.无论这期间有无应纳税款,都要如期到当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2.享受减免税待遇的纳税人,也应在减免税期间按期办理纳税申报,并按当地税务机关的规定提交相关材料。

3.在受理,作出全面的付款申报时,付款人必须是已登记投保的付款人。未进行“保险登记”的,应当在“保险登记”完成后进行缴费申报。

4.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投资者每月申报地方税费时,应先使用企业登记的纳税人识别码申报地方税费,然后在个人登记时使用系统给出的个人识别码申报个人所得税。

5.受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公司企业和合伙企业对于投资者进行每月申报以及个人所得税时,应首先可以查询管理系统中是否有个人登记会计信息,如果我们没有,应在“工商登记”——“个人所得税登记表”中的“正式户”中登记,并根据控制系统分析给出的纳税人识别号在综合申报模块中单独作为输入自己个人所得税申报工作内容。

6.所属期:纳税申报属于本报告的前一个报告期,本报告的报告期为缴纳费用的报告期填写。

三、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为本期申报说明:

纳税人进入填报当期申报的页面后,系统显示纳税人在当地税务机关登记的税务信息以及在“当期申报”区域应填报的各种报表。纳税人需要根据“未填写”区域显示的内容自上而下填写报表,完成的内容显示在“已填写”区域;如果纳税人需要申报营业税,系统会根据营业税自动计算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等税种,不会单独显示。基于消费税或增值税,可在当前申报区域的非计划申报页面填写。

以上就是关于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的相关内容了,希望对你有一些帮助!

标签: 沈阳市地税局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