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播资讯】国际金价暴跌是什么原因?影响国际金价的因素是什么?

2022-06-22 17:25:15 来源:赢家财富网

国际金价暴跌的原因是什么?

1.黄金的供需关系


(相关资料图)

黄金价格基于供求关系。当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的时候,黄金价格将受到影响,然后回落。然而,如果矿工罢工持续很长时间,等等。并且产出停止增长,那么当需求超过供给时,黄金价格将会升值。

2.本地利率

在黄金投资不会获得利息,其投资利润都在涨价。投资黄金在利率较低时会有一定的收益,但是当利率上升时,收取利息会更有吸引力,黄金的无息投资价值会下降。由于在黄金投资机会的成本相对较高,它不如在银行收取利息那样稳定可靠。

3.通货膨胀

一个国家的购买力是由物价指数决定的。当一个国家的价格稳定时,它的货币购买能力变得更加稳定。相反,如果汇率更高,货币的购买力就会更弱,这种货币的吸引力就会降低。

4.战乱以及政局动荡时期

在战争和政治动荡期间,经济发展将受到极大限制。由于通货膨胀,所有的当地货币都可能贬值。到那时,黄金的重要性就可以发挥出来了。由于黄金的特点,它已成为国际公认的交易媒介。这时,人们把目标转向了黄金。抢购黄金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金价上涨。

5.经济的状况

当经济形势好的时候,人们投资的欲望就会增强。当人们购买黄金时,他们保值或装饰的能力将大大提高,黄金价格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支撑。相反,谁会在经济萧条时期对投资黄金感兴趣,所以黄金价格将不可避免地下跌。经济形势也是黄金价格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

6.美元走势

当人们拿走黄金时,他们会放弃美元,当他们拿走美元时,他们会放弃黄金。虽然黄金本身不是法定货币,但它仍然有它的价值,不会贬值成废金属。

7.石油价格

黄金本身就是通货膨胀下的对冲,这与美国的通货膨胀形式密不可分。油价上涨意味着通货膨胀将随之而来,黄金价格也将如此。

影响国际金价的因素

1、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结合短期内的通货膨胀程度,可以从长期和短期来分析,在短期内,当价格急剧上涨,引起人们恐慌,货币单位购买力下降时,黄金价格才会明显上涨;从长期来看,如果年通货膨胀率在正常范围内变动,对黄金价格的波动影响不大。

2.美元汇率的影响

美元汇率也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来说,在黄金市场,有一个规则,当美元上升时,黄金价格下降,当美元下跌时,黄金价格上升。美元走强一般意味着美国国内经济形势良好,而黄金作为价值储存手段的功能将被削弱;然而,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也与美元汇率的下降有关。

3.股票市场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一般来说,当股市下跌时,黄金价格就会上涨。这主要体现了投资者对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如果大家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股市将有大量资金流入,股市投资高涨,金价将会下降。反之亦然。

以上就是国际金价暴跌原因的相关介绍了,这也间接解释了为什么美元涨黄金跌,希望本片文章的内容对大家投资黄金有所帮助,

标签: 国际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