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聚焦:海南黄花梨原木价格是多少?海南黄花梨为啥那么贵?

2022-06-23 10:42:13 来源:赢家财富网

因为海南黄花梨成品贵,那么,海南黄花梨原木价格多少钱一斤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南黄花梨的特点是什么?

海南黄花梨被誉为“国宝”,因其质地坚硬,其鬼脸生动多变,既不虫蛀,也不腐烂,不开裂,不翘曲,也不缩水,但却闪闪发光。其隐或现,变幻莫测,行云流水的纹理;也是绅士般的温柔。很少有人能不被它令人惊叹的美所折服。一块木头,一块千年不朽的木头,要么是一张陌生的脸,要么是一双浓密的鬼眼,要么就像一张虎皮。


(相关资料图)

作为一种制作家具的优良木材,海南黄花梨具有非凡的特性。这种特性不易开裂、变形、加工、雕琢,纹理清晰芳香。再加上工匠精湛的技艺,海南黄花梨木家具已经成为美, 中古典家具的典范。到目前为止,国内外的收藏家都以收藏最好的黄花梨木家具为荣。 海南黄花梨木家具也成为了“古典家具”的代名词。

明清时期, 海南黄花梨是制作硬木家具的主要材料。因其黄润色、材质细腻、质地柔软、美香、香气扑鼻,受到明清工匠的青睐,尤其是繁荣的明清文人士大夫判断美对家具的兴趣,使黄花梨家具在这一时期脱颖而出。无论从美的艺术审视还是人工科学的角度来看,它都无可挑剔,堪称世界家具艺术的瑰宝。

海南黄花梨为啥那么贵呢?

海南黄花梨现在极其罕见,但每次出现在交易会上,都会在整个观众中引起轰动,并迅速席卷整个收藏品市场。“海南黄花梨”的升值空间是不可想象的,每年都会增长30%以上。自从中国出台保护黄花梨木的政策以来,“海南黄花梨”就成了世界上仅存的东西,数量极其稀少,价值无法形容。现在对于许多大收藏家来说,在海南,拥有一个黄花梨的收藏已经逐渐变得不可能了,所以我们只能考虑一下。

海南黄花梨原木价格是多少呢?

海南黄花梨的梨资源逐渐枯竭,海南黄花梨的梨数量急剧减少,所以海南黄花梨的梨价格近年来飙升,每天一个价格。“海南黄花梨”的价值无法估量,可以雕刻创作成艺术品,直接涨价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向伯伯的“海南黄花梨”成为收藏家的宠儿,这是不可避免的事件。

20世纪70年代,海南黄花梨的梨价格低至每公斤1至2毛。1997年以后,海南黄花梨来源越来越少,价格开始急剧上涨。到2007年,直径10厘米的圆木价格约为每公斤3500元,直径40厘米的板材价格为每公斤18000元。

紫檀,曾经的历史价值,近年来“不温不火”。据红木委 统计,2009-2014年间,海南黄花梨每吨价格从450万元飙升至1500万元,涨幅超过200%,而2009年印度小叶紫檀每吨价格约为50万元。

换句话说,海南黄花梨的价格如此昂贵,最终归结为它的稀缺性。毕竟物以稀为贵是不变的规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