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新消息丨异地养老保险怎么转?需要哪些转移手续?

2022-06-22 17:43:55 来源:赢家财富网

异地养老保险怎么转?养老保险对大家来说都很熟悉吧。其实就是五险二金里边的五险之一“养老保险”。它是中国社会保障国家为老年人退休后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而设立的。要享受它,你必须先支付,你需要在年轻的时候支付一定时期的社会保障费。当你去单位工作时,单位会帮你付钱,当你换到另一个地方工作时,你需要办理调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那我们来看一下异地养老保险转移需要哪些手续:

1.被保险人在新就业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缴纳费用后,用人单位或被保险人应向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提交转移和延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机构需在15个工作日内对转移接续申请进行审核。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被保险人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会保障机构将出具同意受理通知书,并提供相关资料;不符合转让条件的,向申请人或被保险人作出书面说明。

3.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会保障机构应当在收到同意接收函后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移接续手续。

4.当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参保人员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养老基本保险关系和资金转移后,新的保险经办机构应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并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确认。

在资金的转移中,所有个人账户存款都会被转移。统筹基金(即单位缴费)部分转移,从1998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按总额的12%进行转移,每年的实际缴费工资为基础,如果参保缴费不足一年,则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

还有两种转移合并异地养老保险的方式:

一、是保存各地的付款凭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您将申请将养老保险转移到户籍所在地进行合并,您将享受户籍所在地养老的保险待遇。

二、如果您在某个地方缴纳了10年或10年以上的养老保险,即使养老保险公司没有迁回您的户籍,您也可以在那个地方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标签: 异地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