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关注:种药材赚钱吗?种植药材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22-06-24 16:21:16 来源:赢家财富网

药材在老一辈的时候,可以说是很名贵的。通常一个好的药材千金难求。那么,种药材赚钱吗,应该是大家关注的问题之一。


【资料图】

一、种药材赚钱吗?

种药材还是比较挣钱的。但种植药材有很多门道,比如选择合适的药材品种,种植之初量力而行,当时不种植高价药材,因为收割时价格可能会下跌,种植订单尽量避开市场风险。这样可以规避种植风险,为种植药材创造效益。

二、种植药材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第一,选择好的药材是正道。中药材是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特殊农产品,自古以来,道地就被强调。随着2015年新药典的实施,内容问题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道地,种植当地中药材是大势所趋,严禁盲目采集野生药材种植。众所周知,在朱砂点用野生谷仓种植的种子的含量是众所周知的。建议种植者不要盲目高价购买野生种子或种苗,不要在价格等因素的诱惑下盲目南种北种,北移南种。

二、因地制宜,也就是说要选择不同品种的药材,同时适应不同的生长环境。1.排水良好、土层深厚、腐殖质丰富的沙土是大多数药材的最爱。2.荒山秃岭可以种植蒲公英、野菊花、黄芩,防风、远志,山茱萸、连翘、大枣、金银花、川陕龙等生命力极强的品种。3.射干,金银花、苦参、大枣、牛蒡、知母、甘草等。可种植在轻度盐碱地上。4.川贝、黄芪、川芎、白术、百合、芍药、紫菀、红花等。5.干旱地区主要适宜的品种有:柴胡, 远志, 射干,枸杞等。6.在粘土地,应避免根,并应选择整草本或水果种子如荆芥,栝楼,薏苡,薄荷,藿香,紫苏和决明子。7.天南星、太子参、百部、当归、党参、紫花地丁、半枝莲、川贝等。可以种植较少的明暗。8.适宜贫瘠土地的品种是龙葵和决明子。

三、量力而行选择品种。1。新手选择容易管理的大品种。外行人的印象是这种药材收益大,投资大,风险大。其实有几种药材叫做草药,顾名思义可以长得像草一样,比如车前、益母草、墨旱莲、茵陈、龙葵、蛇床子、马齿苋。不认识的人统称为“草”。如果没有种植经验,可以选择低成本的土地种植生命力强、易于管理的大型草本植物。这些草药虽然价格低廉,但成功率很高。但要注意精选小品种,因为小品种消费小,市场容量小,市场波动大。2.有经验的人可以选择管理稍微复杂的根茎品种。投入和产出通常成正比。如果你有一些种植经验,可以选择白术、旱半夏等品种,投入多一点,管理繁琐一点。这些品种种植加工门槛高,种植面积有限,价格稳定,收入可观。3.资金充裕的要种植生长周期较长的品种。射干, 黄芩, 柴胡, 远志和赤芍的增长周期超过两年。由于资金回收周期长,很多散户不愿意种植这些品种,所以收益率和价格稳定。

四,避免盲目追涨。大部分药农,但是药材价格是由供求关系调节的。价格上涨,大家都去种植,导致药材的种子价格翻倍,到了收获的时候就会大量上市。高价格已经下降。

五.集群管理,订单生产,规避市场风险。一户种植模式有很多弊端。国家提倡组织各种新的农业商业实体,大规模种植者、家庭农场、合作社和农业公司等大规模种植集群正在形成。大规模种植不仅有利于种植技术服务和机械化作业,而且便于订单销售,有利于形成绿色、无污染、有机的产品生产基地,有助于完善中药材可追溯体系,保证中药材质量。中药企业的订单逐渐从分销商延伸到这些规模的生产者,因此鼓励种植者分组种植,团队销售,连接农民和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

六.适时收获,选择好的时间销售。在合适的时间收获和干燥药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收获后不能及时干燥,药材的颜色会受到很大影响,甚至变质发霉。有些药材收割晚了会被冷冻,失去商品价值。所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选择收割时机。一般药农都是在收完药材后急于找市场,怕产品卖不出去。其实药材和其他商品一样,刚收割时市场上有大量的产品,会导致价格下跌。这个时候肯定没有好价钱卖。如果你储存得好,错过了上市的高峰期,你可能会卖个好价钱。

七、选择合适的药用种子,打好种植种子的基础是农作物的命脉,购买药用种子应仔细选择实地考察,不要听信网上购买广告,尽量避免闪商的纠缠,选择信誉好的固定店铺购买。新种子是大多数药用种子中最好的,有光泽,营养丰富,发芽能力强。买的时候要看光泽,看断面,看气味。如有必要,应浸泡在水中,分清利弊,保证种子质量。

以上就是种药材赚钱吗和种植药材的相关内容。不知道你了解的有多少呢?

标签: 种药材赚钱吗